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应邀在高教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28日,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高教研究分会原理事长严新平教授应邀在中交教研会高教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作题为“交通运输的发展动态与人才培养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与论述:未来交通运输的发展态势分析,交通运输装备技术趋势及热点,交通强国战略的人才培养。新技术带动交通方式变革,人口老龄化引发交通变革,运输环境人本化促进交通变革,运输信息服务灵性化引领交通变革,未来交通的发展引发交通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在交通运输现状基础上,未来交通呈现出高耐久、数字化、重载化、高速化信息化、智能化、协同化、绿色环保、零排放、新运营、人工智能和自主控制等趋势。报告以智能船舶为例,分析了交通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热点,最后对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学科专业建设的理性选择、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和发挥交通运输领域的相关组织与机构作用等建议和期望。
 

(图/文:吴兰平 编辑:李志峰 审核:张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