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应邀在高教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28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应邀在中交教研会高教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作题为“新工科背景下‘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培养研究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新工科概括、改革背景与意义、改革研究与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展开分析。认为在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亏联亏通中,铁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但是中国国内输出型铁路人才不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地化铁路人才严重匮乏,破解这一问题,最终要依靠人才。在“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培养中,提出“一个基本点、两类人才和三大体系 ”培养总框架。人才培养中需要基亍创新班、校企联合、中外大学联合、国家部委联合和海外工程项目的培养,从铁路特色精品教材、国际化课程群、师资队伍和优质的教学实践条件等进行实践探索。
 

(图/文:吴兰平 编辑:李志峰 审核:张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