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智库专家调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12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聚焦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系列报道之一”《“一群城市”聚变“一个城市群”》,介绍了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专家赴全省沿江八市,深入调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观察和思考。

  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融合交汇地带,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是江苏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此,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专家紧扣这一江苏发展的重要命题,溯江而下,走进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扬州、泰州等沿江八市,多维度观察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此次调研受到新华日报记者的高度关注并全程参与。

  文章从一个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的战略选择,一个拉缓梯度、促进协调的战略考量,一个呼之即应、赢得点赞的战略共识三个方面,分析了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现实和理论基础。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发表了调研观点,他认为,打造扬子江城市群,就是要打破三大板块的地理分界和行政壁垒,让各地摒弃“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方式,找到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使苏中、苏南进一步融合,沿江城市一体化发展,形成更为强大的经济增长核。

  据悉,该系列报道共分四篇,分别探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基础、动力、瓶颈、未来四个问题。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mp3/pc/c/201707/12/c348783.html 


附件下载: